李强政府报告有爆料:习在准备打台湾(图)

发表:2024-03-08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强
李强报告提台湾去掉“和平” 爆料:习在备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德言综合报导)中共总理李强在宣读政府工作报告有关于台湾议题时,泄露出习近平备战的心机。

李强报告提台湾去掉“和平” 爆料:习在备战

3月5日,李强在人大会议上照本宣科地宣读了他在任内的第一次政府工作报告

他在报告中16次提到习近平,29次强调安全。李强不吝吹捧说:“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

3月6日,《日经亚洲评论》分析说,比起去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强今年宣读报告共29次提到“安全”,但今年的报告明显要比去年短,以篇幅来看,“安全”这个词在今年的报告里出现的频率最高。

此外,“风险”一词在今年的报告中出现的频率也比从前高,总共是24次。

《日经亚洲评论》认为,这反映出中国民间的焦虑和不满情绪的升高,中共高层之所以强调安全,也是暗示要尽快平息社会动荡的立场。

而李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首次提到了“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时评人丁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分析说,这表明中共人大报告进一步确认了,在一切重大军事决定或军事行动上,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决定:“军委主席负责制就是一把手负责制,要明确一下,毋庸置疑。”

而资深媒体人士李先生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中央军委主席负责制写进了中共政府工作报告中,表明习近平已全面决定了中共军队的发展方向:“那就是习近平负责制,以前还有解放军总参某部,和军委主席权力有一定的沟通渠道,相互信息交换的程序。不过,现在出了这么多事,也没见谁来负责。”

而本次李强的报告中,另一个引发外界关注的就是台湾议题。

和此前不同,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台湾时,声称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云云。

对比中共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今年李强虽然保留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内容的论述,但在谈到两岸统一问题时,明显去掉了“和平”二字,把去年报告中使用的“和平统一进程”,改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今年的报告似乎是更加无所顾忌的扯下中共的遮羞布,连从前常说的“两岸血脉相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等柔性文字也不见了踪影。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家安全所研究员李哲全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今年两岸最大的变化是,赖清德当选台湾总统,过去中共负责涉台的国台办把赖清德和萧美琴称为“双独”,所以现在如果再提“和统”,会被认为太软。

李哲表示:“台湾的新政府五月将上台,中共怎么可能对双独领导者喊‘和平统一’,我认为这是斟酌过。不讲‘和统’,再提回到‘九二共识’,那一切都可以谈,但潜台词是原则是和平,必要的时候是武力。”

虽然李强在报告中没有写明往年报告中的“和平统一”字眼,但习近平在3月6日出席全国政协的分组会议时,提到两岸的内容,声称要“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共同推进中国的“和平统一”进程云云。3月7日,中共外长王毅在人大外交主题记者会上,在提到两岸方面的问题时,也说要“争取和平统一”。

3月5日,据中共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组负责人黄守宏透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最重要的新特点,就是“全面贯彻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外界猜测,李强作的政府报告是由习近平亲自审定的,也就是代表习的意思,而总理李强根本就没有话语权,他只是在照读报告。

3月7日,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主任郑钦模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基本上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它对内对外的声音经常不一样。所以无论是李强的书面报告,还是中共党魁习近平的口头表达,都不需要太认真。

郑钦模指出,中共在台湾大选前对台湾进行文攻武吓,希望台湾人民不要选择一个相对支持台湾主权独立的政党,可事与愿违。所以他们就在这次中共两会上针对“统一”的文字表述搞小动作。

反观中共这段时间几乎每天都要出动军机入侵台湾的防空识别区、还派空飘侦查气球飞过台海中线、并出动科研船或商船袭扰台湾周边的海域,简而言之中共对台湾的虎视眈眈就没消停过。

似乎能表明习近平心思的一个最新表现是,中共今年的军费预算大约是1.67万亿元人民币,在中国经济持续下滑的当下,中共的国防开支竟然保持年增7.2%,这个数字也是习近平上任以来的两倍。

3月6日,旅澳法学家袁红冰对《大纪元》表示,中共所谓的军费增加7%,只是表面文字,实际军费比中共宣称的至少多一倍。他说:“现在从所有习近平整肃的权力斗争对象或习家军中的两面官员中,收缴的资金绝大部分都投入到了军费当中。这是一个极其惊人的数字。”“这已成为习近平军队经费的一个主要来源。”

袁红冰认为,习近平现在把整个中国经济和中国体制军国主义化、战争状态化,一个基本目的就是为发动台海战争。习近平已做好发动台海战争的所有准备,等待美国今年底大选结束后,就启动台海作战程序。他现在做的所有事情都围绕这个战略进行的。

袁红冰说,不管中国经济多么落后,形势多么的危急,习近平都不会在意的。“他一定要把基本经济能量用于战备上。李强强调的很清楚,中共各级政府都要支持国防建设,支持军队建设,加强军民融合,要以举国之力,准备在家门口打一场和美国的总体战。”

袁红冰也爆料说:“据体制内人士讲,两艘核动力航空母舰的基本设备,比如核动力发动机和电磁弹射器等实际上都已经预制好了,所以他建造的过程工程会很快,这一切都表明习近平在准备打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