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敢提的一封信?习给阿根廷新总统密信竟为这(组图)

发表:2023-12-05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 年11 月19 日,自由主义者联盟(La Libertad Avanza) 联盟的阿根廷总统候选人米莱(Javier Milei)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政党总部赢得总统选举决选后向支持者发表讲话。
2023年11月19日,自由主义者联盟(La Libertad Avanza) 联盟的阿根廷总统候选人米莱(Javier Milei)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政党总部赢得总统选举决选后向支持者发表讲话。(图片来源:LUIS ROBAY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11月22日,阿根廷总统当选人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于社交平台X(前推特) 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祝贺表达谢意,且公开了中国从来没有对外公布的这封祝贺信,在该信封中习近平谦逊邀请阿根廷来加入金砖成员国,一起分享利润,但米莱却表示并不会加入金砖体系。

阿根廷自由党的哈维尔‧米莱赢得了第二轮的选举,而顺利当选为阿根廷总统,习近平在米莱宣布当选不到48小时,就委讬了驻阿根廷大使亲送此封祝贺信。

阿根廷总统哈维尔‧米莱于社群平台上公开了习近平的祝贺信。
阿根廷总统哈维尔‧米莱于社群平台上公开了习近平的祝贺信。(图片来源:哈维尔‧米莱X贴文)

然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11月23日于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对该封祝贺却只字未提。其实中国在21日的外交部新闻发表会上,就严正地声称,如果阿根廷与中国或者巴西这样的大国来断绝关系,那么将是阿根廷外交的严重错误。

据《美国之音》报导,国际战略人士艾克莱斯东(Christopher Ecclestone)长期了解阿根廷的局势,他说,该信的一开始习近平就以“您”称呼米莱,而并不是“你”。其与先前的威胁态度可说是大不相同,且信中还多次提到一同分享利润、共享红利,并大力邀请阿根廷来加入金砖成员国。

米莱在当选之后就表示并不会加入金砖成员国,更不会与北京做生意,有一次阿根廷媒体对于国内外议题进行访问之时,他表示,我们同美国、以色列及西方同盟之间的关系,乃重中之重。其次,我也不会推动我国极权、共产党,以及那些对和平与民主价值视而不见的政体及个人发展关系,同时明确表达亲美不亲中的立场,以捍卫阿根廷的民主自由发展。

阿根廷新总统主张全面美元化救经济

米莱发表当选演说时再度强调,将会带领阿根廷摆脱贫困,他将于12月10日就职。

米莱表示,我国从世上最富有的国家,到今天却排在第130位,一半的阿根廷人陷入了贫困,甚至更有10%是一无所有,应该停止种姓制度的贫困模式,今日我们拥抱自由主义,以利重新成为全球列强。

经济学家出身的米莱,以改变阿根廷现状和振兴经济为口号,并提出多项政见;他曾经挥舞电锯,以展现大幅削减公共开支决心,且全面美元化,并支持拥枪权和反堕胎,甚至更扬言上台之后将会冻结与中国之间的关系。

由于阿根廷面临将近150%的严重通膨,且货币贬值、贫穷加剧,而让极具侵略性和戏剧性风格的米莱,更受到选民欢迎。

现年53岁的米莱是现任的国会议员,因为许多立场与美国前总统川普相近,因而被封为“阿根廷川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