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突袭哈马斯后撤军 普京警告战火或蔓延至中东以外(图/视频)

发表:2023-10-26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6日,以色列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仍在持续交火。
10月26日,以色列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仍在持续交火。(图片来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以色列军队连夜对加沙地带北部展开大规模地面战,袭击了多个哈马斯军事目标后撤军,这是10月7日以来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发动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警告称,这场战争可能会蔓延至中东以外的地区。

以色列连夜突袭加沙北部哈马斯目标

路透社10月26日报导,今日,以色列国防军(IDF)宣称,以色列地面部队连夜对加沙地带(Gaza Strip)北部开展军事行动,针对性袭击了巴勒斯坦极端伊斯兰组织哈马斯(Hamas)多个军事目标,然后撤军。

以色列国防军在以色列陆军电台(Israel's Army Radio)发表一份声明称,这是当前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中以色列发动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通过此次突袭行动,以色列军队成功攻击了哈马斯多个基础设施、反坦克导弹发射阵地等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声明说,以色列军队这次对加沙地带哈马斯目标的军事行动,是“为下一阶段的战斗做准备”。这可能是指以色列领导人威胁要对加沙地带进行全面性的大规模地面战,以此达到彻底摧毁哈马斯的军事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声明补充说:“(以色列军队)士兵们已离开(加沙地带)该地区,并返回以色列境内。”

根据以色列国防军发布的军队连夜军事行动的影片画面显示,以色列军队装甲车驶过加沙地带边境的沙地,一辆推土机正在夷平部分凸起的河岸,通过坦克发射炮弹攻击哈马斯的军事目标,现场的一排受损建筑物及其附近区域相继发生爆炸。

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10月25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电视转播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以色列正在准备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战。至于以色列军队进入哈玛斯控制的巴勒斯坦飞地时间,将由政府战时内阁决定。

内塔尼亚胡说:“我们已经杀死数以千计的恐怖分子,这只是开始。我们同时正在准备进行地面军事行动。我不会说明时间、方式或规模,也不会说明我们正在进行的各种计划,大众多半不知道这些谋略,本来就应该这样。”

以色列军队和坦克已经集结在加沙地带边境等待军事行动的命令,此前,以色列已征召了36万名预备役军人。

随着国际社会要求推迟任何对加沙地带军事行动的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因为哈马斯所劫持的人质问题。以色列政府宣布,哈马斯劫持的220名人质中,一半以上的人质持有来自25个不同国家的外国护照。据信许多人拥有以色列双重国籍。

迄今为止,10月7日哈马斯武装分子发动跨境大规模袭击引发的战争已进入第3周,以色列自10月22日开始对加沙地带哈马斯军事目标展开局部地面军事行动。

普京警告加沙战争或将蔓延至中东以外地区

路透社10月26日报导,以色列军队持续轰炸加沙地带,并准备发动大规模地面军事行动,其主要目的是彻底歼灭控制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警告称,以色列-哈马斯战争可能会蔓延到中东以外地区。

报导引述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的记录内容称,在会见俄罗斯不同信仰的宗教领袖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说:“我们今天的任务,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制止流血和暴力。否则,战争进一步升级的危机将带来严重且极具破坏性的后果。不仅是对中东地区,它可能会蔓延远远超出中东地区。”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因其他人的罪行,加沙地带无辜的妇女、儿童和老人而遭受惩罚,这是错误的。

在联合国,俄罗斯和北京当局否决了美国提出的有关加沙战争安理会决议提案。美国提出的决议呼吁以色列与哈马斯双方暂停敌对行动,以便向巴勒斯坦平民提供食物、水和药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投了反对票,10个成员国投了赞成票,2个成员国弃权。

俄罗斯也提出了一项主张更广泛停火的安理会决议提案,结果未能赢得最低票数。

以色列对美国、俄罗斯所提出的这两个安理会决议提案都予以抵制。以色列认为,哈马斯会充分利用两个提案中的漏洞,对加沙地带平民造成新的威胁。

10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超越战争”(Looking beyond the war)的演讲中表示,以色列-哈马斯战争和加沙地带危机解除之后,未来应该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走向两国方案。

在华盛顿与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内斯(Anthony Albanese)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拜登说:“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同样应该安全、有尊严、和平地毗邻共存。”伊朗支持的哈马斯于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袭击的主要目的,是阻止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外交关系正常化。

在遭到围困的加沙地带,由于人道主义援助物质严重不足,就以色列与哈马斯停止战争以提供援助的事宜,世界大国领导人未能达成一致。导致加沙地带平民死亡人数不断增加。

据加沙地带居民称,随着该地带的死亡人数不断增加,巴勒斯坦人正在将身份不明的死者埋在集体坟墓中,并用数字代替名字。

10月25日,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表示,以色列对该地带采取报复性的军事行动,已造成6500多人死亡。

路透社无法独立核实哈马斯所说的伤亡数字。

10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对加沙地带卫生部门所宣布的巴勒斯坦人死亡人数“没有信心”,但他没有说明持怀疑态度的原因。

对此,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CAIR)宣称,对于拜登总统有关加沙地带卫生部门数据的言论,该委员会“深感不安”,并呼吁美国总统为此道歉。

以色列同意推迟地面军事行动

以色列已同意推迟对加沙地带展开大规模地面战,直到美国在中东地区部署防空系统以保护美军,这反映了美国对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爆发的加沙战争可能蔓延的担忧。

美国官员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华盛顿已向以色列提出了战争蔓延至中东地区的担忧,担心伊朗和伊朗支持的伊斯兰组织可能通过袭击驻中东的美军达到武装冲突升级的目的。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的大规模地面战,可能会导致伊朗在该地区的盟友采取行动。

加沙战争已经引发了巴勒斯坦领土以外的冲突。10月25日,以色列战机袭击了叙利亚军队基础设施,以回应伊朗盟友叙利亚向该国境内发射的火箭弹。以色列军队也攻击了叙利亚阿勒颇机场(Aleppo airport)和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分子。

数十年来,以色列的宿敌伊朗一直在寻求中东地区的政治影响力,并支持叙利亚、黎巴嫩、哈马斯和其它的地区性武装组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