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中共利誘 巴拉圭議長:無條件支持台灣(圖)

發表:2024-04-16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6日,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接見巴拉圭參議院議長。
4月16日,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在總統府接見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4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友邦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ítez)訪團一行今(16日)上午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會晤。歐斐拉表示,巴拉圭無條件支持臺灣,在這個現實主義的時代,許多國家都以利益掛帥,但對巴拉圭而言,情感、承諾與價值至為重要,他們一定會繼續深化臺巴雙邊關係。

中央社消息,副總統賴清德今日接見來訪的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itez)訪團一行,這也是歐斐拉本人時隔5年再度訪臺。賴清德感謝巴拉圭長期以來對臺灣的關心與支持,並再度邀請巴拉圭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和訪賓們來臺灣參加520的就職典禮。

賴清德表示,他去年8月擔任蔡總統特使赴巴拉圭參加貝尼亞總統的就職典禮,見證臺巴兩國邦誼穩固以及臺巴兩國在教育、衛生醫療及經貿合作上良好的基礎,潘尼亞罕見在就職演說中重申,臺灣與巴拉圭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等價值,是「兄弟之邦」,讓他印象十分深刻。

賴清德指出,近期貝尼亞總統及巴國政府更以具體行動堅定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締約方大會、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等場合為臺灣仗義執言,他要代表臺灣人民及政府,向巴拉圭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歐斐拉致詞時首先感謝賴清德對訪團的熱忱歡迎,他有幸在貝尼亞總統就職典禮時與賴見面。誠如賴清德所提,巴拉圭總統潘尼亞在就職演說時重申兩國邦誼,同時,巴拉圭無條件支持臺灣,也會在各國際場域,特別是聯合國,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

歐斐拉認為,賴清德一定可以看出,巴拉圭人民對臺灣的情感是真誠的,絕非機會主義的展現,他們也非常感謝兩國邦誼長達60多年來不曾間斷,無論在教育、科技等不同領域都有非常密切的合作關係。

歐斐拉說,他深信未來兩國關係一定會更加密切。巴拉圭人民對於維繫及深化雙邊邦誼及互助合作的關係絕對不會改變。在這個現實主義的時代,許多國家都以利益掛帥,但對巴拉圭而言,情感、承諾與價值至為重要,他們一定會繼續深化臺巴雙邊關係。

歐斐拉提到,訪團來到臺灣感覺就像在自己的家,所到之處都受到熱烈的款待。賴清德曾到訪巴國首都亞松森,相信也能感受到巴拉圭人民對臺灣人民熱切的情感。最後他祝福天祐臺灣、天祐巴拉圭。

中央社稱,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也在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下,接見歐斐拉訪團。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訪賓都是臺灣的好朋友,她要特別感謝巴拉圭政府和參眾兩院,對本月臺灣震災的慰問。

過去8年來,臺灣和巴拉圭的邦誼不斷深化,她還記得在2016年上任後,第一次的國是訪問就是到巴拉圭;2018年也再次訪問巴拉圭,巴拉圭美好的風景及熱情的人民,一直令她印象深刻。

蔡英文提到,這些年來,她也在總統府接待許多來自巴拉圭的朋友。去年貝尼亞總統在當選不久後就來臺灣訪問;隨後,副總統賴清德也出訪巴拉圭,參加貝尼亞總統的就職典禮,兩國情誼就在一次次的交流中持續累積。

蔡英文說,臺灣和巴拉圭之間的合作也在教育、醫療、農牧養殖等領域創造豐碩的成果。尤其在教育方面,兩國一起推動「臺灣巴拉圭科技大學」計畫,培育高等科技工業人才,也為雙邊合作帶來共同的驕傲。

蔡英文也提到,貝尼亞總統和巴拉圭政府時常在不同的國際場合積極為臺灣發聲。她要再次代表臺灣人民感謝巴拉圭的支持,這些行動都是臺灣持續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蔡英文也請訪賓在國會繼續支持臺灣,推動臺灣和巴拉圭在各領域的交流,讓兩國一起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成為世界上相互扶持的民主典範。

隨後,歐斐拉致詞時表示,巴拉圭堅定支持臺灣的立場不變。貝尼亞總統在國際各場域都表達對臺灣充分堅定的支持,這樣的支持並非因為雙邊合作關係或教育、科技等各領域的合作計畫,而是發自內心、來自兩國間非常深厚的情感。

歐斐拉再次重申,巴拉圭政府與人民對臺灣的立場一致,不會搖擺,也深信臺巴雙邊各項合作會更密切、關係更長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