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檢測波及甚廣 美駐華外交官也受辱(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2-19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部分美國駐華外交官員抱怨,被迫接受肛門檢測,過程非常「令人不快」。
部分美國駐華外交官員抱怨,被迫接受肛門檢測,過程非常「令人不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強制推行肛門採樣,檢測武漢肺炎病毒,引發爭議。近日,部分美國駐華外交官員也被迫接受肛門檢測。

《華盛頓郵報》2月17日的一篇關於美國政府分發疫苗不力致使駐外官員「受辱」的報導中提到,部分美國駐中國外交官抱怨,他們被迫接受中共政府安排的肛門拭子檢測,這種侵入性檢測的過程非常「令人不快」。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回應相關問題時表示,國務院正評估「一切合理選項」,以依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Vienna Convention on Diplomatic Relations)來維護美國官員的「尊嚴」。

日本富士新聞網(FNN)近日的報導也提到,近期入境中國的日本人,也成為肛拭子檢測的對象。由於近期從日本入境中國者不多,對日本人的採檢作業,在隔離的旅館進行。

此前,韓國媒體《wowkorea》也曾報導,有韓國人入境北京後,被通知進行肛拭子檢測。檢測人員要求「全員把褲子內褲脫下」,「女性跟小孩也不能例外,全部的人都脫了」。涉事韓國人接到通知後,驚恐萬分,最後通過向韓國駐華大使館求助,才獲准用糞便樣本代替肛門樣本接受檢測。

德國外交部近期也升級了對中國的旅遊警示。德國外交部在其官網發布的通告指,「已經痊癒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儘管能夠出具聚合酶鏈式反應陰性證明、血清抗體IgM檢測證明以及綠色的二維碼,仍會在入境時被要求進行為期數週的隔離,並接受一系列檢查。」通告特別提到,「中方採取的醫療措施是侵入性的」,如果並非必要,目前「不建議」前往中國。

北京1月開始新增肛門檢測。中國官方給出的說辭是一部分感染者肛拭子核酸陽性持續時間比上呼吸道持續時間更長,並宣稱增加肛拭子採樣可提高檢出率減少漏診。不少大陸民眾因為當局新加的這種檢測方式而打消了回家過年的念頭,認為「病死事小,失節事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