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今晨拘捕朱凱廸、陳志全、許智峯(圖)

發表:2020-11-18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方再次展開針對民主派議員的大搜捕行動。於今日清晨時分,大批探員兵分三路,分別赴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陳志全以及許智峯位於港島及新界的寓所,上門將他們拘捕。資料照。
香港警方再次展開針對民主派議員的大搜捕行動。於今日清晨時分,大批探員兵分三路,分別赴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陳志全以及許智峯位於港島及新界的寓所,上門將他們拘捕。資料照。(圖片來源:天燈/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18日訊】香港警方再次展開針對民主派議員的大搜捕行動。於今日清晨時分,大批探員兵分三路,分別赴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陳志全以及許智峯位於港島及新界的寓所,上門將他們拘捕。綜合各方消息,警方是以三人在5至6月期間,涉嫌在立法會會議廳和會議室潑臭水的事件有關,遂以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中的藐視罪及《侵害人身罪條例》的理由拘捕3人。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18日清晨6時許,警方一批探員前往朱凱廸在八鄉錦上路元崗新村的寓所,並進入屋內調查及拘捕朱。朱的團隊隨即於朱的臉書發帖,指朱今晨6時40分已被警方上門拘捕了,並懷疑與早前立法會國歌法三讀期間的「立法會潑臭水」事件有關。

另一隊探員在早上6時50分,前往陳志全的住所,他亦涉嫌臭水事件被拘捕帶走調查。陳亦於其臉書發文證實被捕,「慢必陳志全約6:50am被警察上門拘捕,因6月4日立法會臭水事件,現在去北角差館。」

還有一隊探員則到許志峯住所,將他拘捕帶往西區警署。差不多同時,民主黨發文證實,許智峯被警方上門拘捕。

警方指許分別涉嫌在5月28日及6月4日潑帶有臭味的液體,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的第17C條《藐視罪》及《侵害人身罪》。在被捕過程中,警方續指許的行為引起騷亂,令到會議中斷或有可能中斷,還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煩躁不安,精神受挫,所因此違法。

香港特區政府早前藉詞武漢肺炎的疫情,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一年,而全國人大委員會亦破天荒決定現屆的立法會繼續履行職務不少於1年。但是此舉被指為濫權及破壞民主立法會選舉制度,引發各界炮轟,質疑形同僭建不合法的立法會,因此朱凱廸和陳志全於9月28日表明不延任,任期到9月30日結束。

隨後由於DQ四名立法會議員一事,引爆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總辭,當中許智峯的辭職已經生效了,換言之,朱、陳、許現時都不是立法會議員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