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秘测控站被盯上!在美国后院秘密行动(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4-04-17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7日讯】阿根廷总统哈维尔・米莱近日再度访问美国,这是他在短短4个月内第3次访美之旅。他与马斯克的亲切合影在X平台上引发人们欢呼,人们说“希望这预示着一场震撼性的变革”。 

不久前,米莱还与美国南方司令劳拉・理查森会面,誓言要加强两国的“战略联盟”。而中共在阿根廷南部经营的一个空间站再度进入人们视线,因为它虽然名义上是用于获取航天器的无线电跟踪测量数据,但很多人怀疑是信号情报的一个军事基地。

马斯克与米莱

4月13日,马斯克在其X平台账号发布了一则帖文,“为令人激动、鼓舞人心的未来干杯”。他还附上自己与阿根廷总统哈维尔・米莱的亲切合影。

4月12日,米莱总统到访美国得克萨斯州和马斯克会面。双方一致同意开放市场和捍卫自由理念的必要性,并相约在阿根廷再次会晤。

这是米莱就职阿根廷总统短短4个月内第3次访问美国。

现年53岁的米莱对比自己年轻1岁的马斯克表现出欣赏之情,马斯克也表示钦佩米莱全力支持私营企业的决心。

马斯克的这则帖文,在短短半天时间即获得近80万次点赞,近10万次转发,3万多条留言。

许多留言,同样获得了成百上千次点赞,其中居于显著位置的一条留言是“希望美国能从米莱的当选中得到启发,并在今年11月投票支持川普(特朗普)总统。”

还有人向马斯克热情发出邀请,“埃隆,来阿根廷吧,我们有很多免费的锂给你”。

有人说,“真是太棒了。希望这预示着一场震撼性的变革,并在全世界引起反响。没有言论自由(及相关自由),其他都无关紧要。”

一位网友说,“非常感谢你们为世界自由所做的一切,尤其是在巴西!不要放弃我们!”

有人称赞说,“米莱总统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下令将阿根廷政府从21个部门削减至9个。现在,‘电锯计划’已成为现实”。

另一位也说,“米莱总统乘坐商务航班从罗马飞往阿根廷埃塞萨,受到乘客热烈欢迎。还能说出哪位世界领导人乘坐过商务航班吗?”

有网友高呼,“让阿根廷再次伟大”。

五月公约

今年2月份,米莱在上任总统两个月后,该政府宣布一月份实现财政盈余。这是该国政府财政近十年来首次实现扭亏为盈。

3月1日晚上,米莱总统在国会发表了国情咨文演讲,并召集各省省长于5月25日在科尔多瓦省举行会议,即所谓“五月公约”。

米莱说“希望我们能放下过去的矛盾,抛弃过去的方法,从而确定这个国家所需要的10项国家政策。”他邀请各省省长在当天签署以下要点:

  1.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2.财政平衡不容协商;

  3.公共开支占GDP的比例降至25%;

  4.税务改革,减轻税收压力并促进贸易;

  5.重新讨论税收联邦共享;

  6.各省承诺推进对国家自然资源的利用;

  7.劳工改革,促进正规工作;

  8.养老金改革,让系统具有可持续性,尊重交纳者并允许加入私营退休系统;

  9.结构性政治改革,修改当前制度,并同代表和被代表者的利益一致;

  10.开放国际贸易,“让阿根廷再次成为全球市场的主角。”

米莱最后表示,“上述10点可以为阿根廷成为西方灯塔奠定条件。我请求各位的耐心和信任,因为无论夜晚多么黑暗,太阳总会在早上升起。自由万岁!”

中共神秘的深空测控站

上周,在火地岛省会见到访的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劳拉・理查森(Laura Richardson)时,米莱誓言要加强两国的“战略联盟”,并强调他认为美国的支持对于阿根廷的经济改革至关重要。

据媒体报道,米莱选择这一场景并非偶然,因为美国对中共在该地区(特别是“内乌肯深空站“)和美洲南部地区的进展保持警惕。

根据中阿两国的一个协定,中共国在阿根廷内乌肯省建造了第一个海外深空测控站,这一远在偏僻小镇、占地200公顷的中方设施没有雇用任何当地人,阿根廷当局对此也几乎没有任何监管。

截至2019年底,中国企业累计在阿签订承包工程合同额221.5亿美元,截至2020年底,阿根廷在中国实际投资仅2.02亿美元。2018年底,中共国和阿根廷签署了30多项农业及投资协议,还包括一项86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使中共国成为阿根廷最大的非机构债主。阿根廷政府长期以来债务问题十分严重,曾经多次债务违约,而阿根廷在财政上的脆弱性被认为意味着它在基地问题上与中共谈判的空间很小。

美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的高级研究员瑞安・伯格说:“所以这个设施被称为一个黑匣子,那里的工作人员完全控制着这一设施,控制着基地。”

就在半个多月,美国驻阿根廷大使马克・斯坦利接受采访时惊讶表示,阿根廷居然“允许中共军队在内乌肯秘密行动,做谁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事情。”

本月,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时报》报道,阿根廷政府考虑对位于内乌肯省的中国深空站进行检查。

报道说,米莱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中共国在内乌肯省的神秘测控站的活动,计划检查项目包括授权创建测控站的合同。

长期以来,美国军方和情报官员一直对这个占地200公顷的高度安全性大院感到担忧,自米莱去年12月上任以来,他们一直向米莱重申这些想法。

该测控站有一个直径长达35米的天线,用于深空探测任务,可观测地球上空30多万公里的距离。它是构成中共深空站网络的三个天线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