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条立法 诡异白玫瑰送香港一程?(组图)

发表:2024-03-20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3条在立法会通过三读当日,有网民分享香港的打卡新景点——东九文化中心外的楼梯上的一片白色玫瑰花。(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23条在立法会通过三读当日,有网民分享香港的打卡新景点——东九文化中心外的楼梯上的一片白色玫瑰花。(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19日《基本法》23条在立法会通过三读,特首李家超宣布法例将于本月23日正式生效。同日,有香港网民在群组分享香港的打卡新景点——位于东九文化中心外的楼梯上的一片白色玫瑰花。有香港市民觉得很应景,白玫瑰是葬礼常用颜色,联想到中环的白色巨蛋,及早几个月的白狮子,是否暗示送香港最后一程?

政府在目前尚未启用的东九文化中心外的楼梯上设LED玫瑰花海,夜晚LED玫瑰会发光,但日头就系一片白色玫瑰花海。据报导,花海预计完工日期是本周五3月22日,即23条生效前一日,之后会试灯四日。3月26日起正式展出三个月,因应受欢迎程度或会延长展期。

有市民表示白色花海看上去毛骨悚然,令人想到葬礼。时间上又和23条立法吻合,联想到正在中环展出的白色巨蛋,及早几个月的白狮子,是否暗示送香港最后一程?

更恐怖的是,白色花海夜晚变成诡异的蓝色,香港人称之为“死人蓝”。

时评人冯睎干表示,政府特地为市民和旅客设立的打卡点,真的非常有心思。艺术虽然不是他的强项,但白玫瑰的花语也略懂一二。

他说,今天很多人一看到白玫瑰,都会像见到白狮子般,马上想到死亡、灵堂、哀悼,这没有错,早在十八九世纪,英国人也有这种印象,所以诗人拜伦以白玫瑰形容诗中女主角的坟墓。

不过,白玫瑰还有另一象征意义,似乎更能代表今天香港人的反应。冯睎干说,白玫瑰在罗马神话中象征沉默。

在西方文化中,白玫瑰的花语其实主要也是代表“沉默”、“闭上嘴巴”,就像今天抵达历史分水岭的香港。他笑指,19日“立法会”全票通过一个为香港旧时代划上句号的草案,终于给北京主子交齐功课,从此以后,特区政府可以心无旁骛,全力“拼经济”了,大家一起发大财,恒指4万点应该指日可待。

除了白玫瑰,政府于中环海滨、金钟添马公园放置逾200多只、3至5米高、夜晚发光的白色巨蛋。有堪学家认为风水极差,似足毒蛇生蛋。

早前有报导指,政府投资360亿元兴建的中环湾仔绕道工程,其实是一个极凶极邪恶的生化屠城风水局——“毒蛇吐雾”。整个风水局的放毒蛇头设在国际金融中心IFC前面(见下图)。堪学家指是极毒的响尾蛇造型。

(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今次政府再于附近放置白色巨蛋,和“毒蛇吐雾”辉映,似乎预示香港遍地妖孽。

去年9月,港府隆重其事地为“香港夜缤纷”举行启动礼,期间一只丧礼上才会出现的“白狮”上台表演,引发热议,坊间均认为非吉兆。

有市民感叹,白色玫瑰、白蛋、白色狮子,香港成了国际白事之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