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韩国民主峰会惹怒中共 唐凤这样说(图)

发表:2024-03-20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数位部长唐凤
台湾数位部长唐凤3月18日获邀参与韩国民主峰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数位部长唐凤18日获邀以预录影片的方式为韩国第三届民主峰会致词,中共外交部对此表达不满。唐凤今(20日)表示,对于一些极权政体,如果也想参加民主峰会,只要自行民主化就行。

中央社消息,第3届民主峰会(Summit for Democracy)3月18日至20日在韩国召开,唐凤受邀为峰会致词。唐凤以台湾1月的总统大选为例表示,受威权主义者指使的恶势力不择手段,企图摧毁台湾的资讯环境,意图干预选举结果。然而,政府和政治立场各异的人民团结一致,透过落实民主、携手开启无限未来,击退试图散播分裂与不和种子的阴谋。

唐凤表示,台湾承受着超高的网络攻击,情势十分险峻,数位部透过严格的演练和测试应对,确保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网站的稳定运作。事实证明,全天候快速应变团队和第一线监控系统发挥效果,使阻断服务攻击(DDoS)资安事件下降了22%。

唐凤示警,今年还有近40国将举行大选,AI可能透过深度伪造、同温层和精准投放来扩大风险。被社交平台放大的极端主义、两极对立、孤立化,正在重塑地缘政治。台湾身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有意愿也有能力与各方共同努力,确保AI的健全发展。

唐凤强调,唯有采用民主路径,而非只由科技专家主导,才是解决这个道德、政治和社会难题的最佳方案。台湾期盼与全球民主伙伴密切合作,使2024成为振兴民主的一年。

联合报报导称,针对唐凤参加民主峰会一事,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林剑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中宣称,希望韩国坚守“一个中国”原则,停止为“台独”势力提供平台。

而唐凤今天前往立法院交通委员会进行“电子签章法修正草案”报告并备询,会前媒体联访时表示,感谢有这个机会用线上的方式参加民主高峰会,跟全世界分享,因应AI、深伪等带来的危害,一些极权的政体如果也想参加的话,只要自己民主化就好了。

此外,唐凤在立法院总质询时,民进党籍立委邱志伟询问在美国众议院及印度相继对TikTok祭出禁令之后,台湾政府的立场为何?唐凤回应说,政府的立场为“境外敌对势力可以实质控制,不一定直接控制,有时候间接控制,不管注册在哪里,都叫做危害国家资通安全产品,简称为危害产品”。而TikTok已是危害产品,包括在公部门及公部门的场域都列为禁用。

唐凤又指民间是否禁用,包括学校、公用场域、关键基础设施、非公务机关等,这部分行政院还要审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