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的“国中国”摩洛希亚共和国趣闻(组图)

发表:2023-07-28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洛希亚共和国的总统府
摩洛希亚共和国的总统府。(维基百科/作者:Kevin Baugh)

摩洛希亚共和国”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荒漠地带,是一个自称主权独立的“国中之国”。该国成立于1977年,四周皆被美国国土包围,最初只有4个公民,发展到现在共有33个公民,包括宠物狗,堪称世界最小的“国中国”。

摩洛希亚共和国是由凯文‧鲍与高中好友一同建立的“私人国家”。尽管这个“国家”国土面积狭小,人口稀少,但它依然拥有宪法、大纲以及货币。不过迄今为止,“摩洛希亚共和国”尚未与任何国家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也未获得任何国家的承认。

男子在美建“私人国家” 仅33名公民
摩洛希亚共和国。(维基百科/作者:Kevin Baugh)

世界最小的“国中国

从规模上看,摩洛希亚共和国的面积只有0.058平方公里,有三栋物业,有32个公民,还有一只宠物狗,是全世界最“袖珍”的国家。

摩洛希亚共和国建于1977年(最早的名字是大沃特斯坦共和国,1993年凯文担任国王,改名为摩洛希亚共和国),它的创建者是詹姆斯和凯文,两人分别是国家的国王和首相。

这个国家身处美国内部,位于美国内华达州,且其他国家并不承认它的国际地位,因此摩洛希亚共和国可以延续到现在。

换句话说,摩洛希亚共和国在大部分人眼中的地位,和一个小镇的概念差不多,因此才可以在美国的范围内存活下去。

这与美国领土范围内的印第安人聚居地十分类似,他们在很大程度上有足够的自主权,甚至还有自己的法律。

不接受移民 游客可游览三个小时

摩洛希亚共和国不接受任何国家的移民。因为这里居住的只有凯文一家人,如果他们接受移民,相当于同意其他人永久性居住在自己家里。

然而,摩洛希亚共和国接受旅游签证,这也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但想要前往摩洛希亚共和国旅游并不容易。你必须要先来到美国本土,才能通过火车等陆地交通工具才能抵达,还要在网络上进行预约,因为这里只接待预约过的游客,原因是公共厕所承载能力有限。

摩洛希亚共和国太小了,没有什么景点,只有一些生活设施,也没有专门接待游客的旅馆、商店等,大部分游客都是本着打卡的目标前往,几乎没有游客会在那里待三个小时以上。

男子在美国建“私人国家” 仅有33名公民
摩洛希亚共和国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摩洛希亚的三个趣闻

除了不接受移民的特点外,摩洛希亚共和国还有很多的“趣事”。

1、自我感觉良好

第一个趣闻是“自我感觉良好”。虽然这个国家一直都没有被美国等国家承认,这里的国王凯文始终将自己放在和美国总统平等的位置上,并经常行使自己的权力。

例如在2008年,科索沃正式宣布独立,摩洛希亚共和国立刻致电并承认科索沃的独立,以此来彰显自己在国际上的地位,虽然它对科索沃的承认并不会帮助到科索沃,可这次致电大大提升了摩洛希亚共和国在全世界的声望,还是科索沃独立时第一个表示支持的国家。

2、拥有自己的货币

第二个趣闻则是,小小的摩洛希亚共和国竟然拥有自己独立的货币,这点让很多人始料未及。

一个货币的出现,代表着背后有足够强大的经济体系支撑,可完全没有独立生存能力的摩洛希亚共和国推出了自己的货币:瓦洛拉。

3、拥有自己的军队

第三个趣闻是拥有自己的军队。

摩洛希亚共和国对外宣称他们有完整的陆军部队和海军部队,可实际上他们的陆军只有不到五人,海军的装备也只有三条橡皮艇,这距离“军队”的概念相差甚远。

虽然人数和装备上有很大差距,不过他们在职位上却丝毫不差,海军上将、陆军上将等职位一个不少,当地居民估计每个人的身上都有很高的职位。

实际上,摩洛希亚共和国只有“国家”的名头而已,无论是占地面积还是实际情况,更像是一个小小的私人领地,只不过以“国家”的身份存在,才会让人觉得十分特殊。

责任编辑:周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