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不露?大智若愚的人有15个特征(图)

作者:禾子整理 发表:2024-03-24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人
大智若愚的人就在我们身边。(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大智若愚的人就在我们身边,但是他们不很显眼,往往还给人低调,甚至愚钝的感觉。其实大智若愚的人做人有分寸,情商很高,他们有哪些共同特征?我们来看看这些表面不显山不漏水,但非常厉害的精明人。

1、话少

话不多,喜欢作为旁观者默默的观察,尤其是在人多的场合,总是显得比较沉默,哪怕大家所聊的事情是自己所擅长的,也不会急于开口。

2、洞察力

经历过人生低谷,穷过,落魄过,失败过,被人伤害过,背叛过,经历这些事情之后,对人性的阴暗看得很透,整个人会变得成熟,城府自然也会变得很深。

3、不露

善于保护自己,与人相处,更善于做倾听者,而不是倾诉者,不会轻易将自己的信息暴露给对方,尤其是自己的家庭状况、财务状况、感情状况。

4、边界感

有明哲保身的智慧,不管遇到多么麻烦的人和事,都能抽身而出、全身而退,不会把自己给卷进去,但也不会因为保护自己而轻易得罪人。

平时即便开玩笑也懂得边界在哪里,不开过分的玩笑。

5、外表舒服

他们看起来不会像影视剧中的反面角色那么面目阴沉,反倒是脸上经常挂着笑容,待人的态度很谦逊、很温和,与其相处,你会感觉很舒服。

6、留有余地

说话的时候总是留有余地,显得很有弹性,不会把话给说满了、说绝了,在他们口中,你很少会听到“肯定”、“绝对”以及“一定”这样的词汇。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7、只说有用的

喜欢沉默,喜欢倾听,但并不代表不善言谈,他们的脑子和肚子里也是有货的,不说则已,一旦开口,说出的话,就总能说到关键,也能把话说得让人舒服。

8、独立

性格都十分的独立,能为自己的言行负责,表面上处处让人三分,但心里面却不会想着去依赖任何人,也不会让别人左右自己。

9、理性

都是理性的、理智的,遇事能够冷静、客观地对待,而不是被情感所驱使,能很好控制自己的情绪,尤其是能克制自身的负面情绪。情绪很平稳,遇事极其淡定,很少走极端。

10、隐忍

思考长远,顾全大局。不会动不动就使性子撂挑子。隐忍,大气,不会轻易对谁表露敌意,往往是平和的,云淡风轻。

11、不怒

轻易不会被人激怒,轻易也不会发脾气,哪怕你触及到他的底线和原则,他也会就事论事,不会大发雷霆。

12、难得糊涂

对于小事不会斤斤计较,善于装糊涂,小事化了,但遇到很重要的大事时,则会十分的重视,绝不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13、有原则和底线

他不会圆滑得失去底线。因为他知道矛盾和麻烦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触碰到底线,他也会果断回应。在原则面前有一种坚定的信念。

14、以德服人

懂得换位思考,懂得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想问题,去看问题,懂得替别人考虑,替别人着想,说话做事懂得照顾别人的利益和感受。懂得以德服人,而非以势压人。

15、不鸣则已 一鸣惊人

他们看上去与世无争,表现上很随和,不会显得那么强为。可是到关键时刻,很有两把刷子,毕竟能力摆在那里,你不服不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